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抛开lecture notes,溜进了facebook,突然看见一位久违的小学朋友V,令我想起了一件趣事。
这位朋友呢,其实没很熟,V是我同龄堂妹的同班同学兼好友。
就在大家小学四年级时,一天V告诉堂妹雯说,其实她家里住了几位来自天上的神,他们都叫做天爷爷。天爷爷已经与她一家住在同一屋檐下好久了。天爷爷与V一家的感情很好,应该是有求必应吧。
放学后,雯就把这天大的消息与我分享。当时纯真的我们,还真地相信了V。好奇的我,就马上打了通电话给V,把一切问得一清二楚。我记得当时的我问了许许多多的问题,V 的回答还令我信以为真。细节上的东西,我已忘记了。影响最深的是,我要求V 让我们见见天爷爷。还叫V告诉天爷爷我和雯的心愿,要天爷爷也保佑我们.
日子过去了,我和雯也把事情淡忘.但是,我好像记得在我六年级时,又追问过V天爷爷们的事情.V 告诉我说,天爷爷已经回到天上去了.
九年后的今天,我想起了这童年的回忆,笑自己天真又傻.不过,我真得很想去问V,澄清这儿时的事情.如果V当年真的撒谎了,我只会佩服她小小年纪,想象力那么的丰富,还有那么好的演讲故事天分.
故事来到了终点,才发现,原来我也有那么纯真的一面.我为自己与雯的可爱鼓掌.想念小时候,想念我小时候的玩伴雯雯.如今,我们都在走着不同的人生大道.但很感谢婶婶与妈妈在同一年怀了我们,让我上幼稚园不用哭着吵回家.还有很多令人回味无穷的回忆.

亲爱的雯雯与我

我的儿时玩伴,雯雯&hong

1 comments:

Simps said...

imaginary can be so creative. belief, it is always so powerful.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