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每一刻每一秒都要不停地学习,就算是休闲的星期天,就算是无所事事的一天。
做过的事,说过的话,都要反省,思考到底自己对了吗。
最难听的话,总是出自于最亲的人。我常常做这种事。
三番思考后,给自己对的理由是,因为真得很在乎很着紧对方,才会被情绪牵动,说出别人最不像听到的难听事实,希望对方可以想得长远一些。

但是。。。。
有时候,人生实在太辛苦,何必要太过于清醒太过于计较呢?每个人都有无奈,无奈地忍受,无奈地选择,无奈地把问题视而不见。而拙拙相逼地要别人清醒,未免太残忍太不解人情了。在反省下自己,身边的人何尝不是对自己很体谅吗?因为别人重来不给我听难听的话,总是用更好的方式鼓励我。而我却没有这份宽容这份智慧。我真得很错,想法很极端,以为自己设身为他人想过了就能够对亲人说出别人都不敢讲出来的事实。

话语要被点缀,无论是对家人或情人或朋友,别人才听得进。我真的要努力学习这说话的艺术了,因为我不想变成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的人。与大家共勉之~

p/s:残酷的,不顺耳的事实,如果最亲的人不能说出口,那等到别人告诉自己时,会不会有点迟了呢?就算是家人也好,给予的是扶持与祝福,至于是要点醒对方,那就见仁见智了。

过去,我总认为,身边有家人有朋友,就算是没什么成功也很足够。但随着日子过去,我也慢慢明白,自己的人生还是要自己承担。到了某些阶段,大家都会有自己新的家庭,原来的家已变成不一样了。而原来以为的幸福已不再~~

所有东西都是一场空,真得没必要把自己的幸福看得那么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